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商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要闻 >> 商会新闻
商会新闻
商会活动
一带一路
企业走访
互动交流
商会公告
 
梦幻之都与创新之都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钟红娟/文  

梦幻之都与创新之都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


“我的人生和上海产生过非常多的联系,我的梦想曾经都和上海有关,虽然这些梦想都破灭了,但我对上海依然有着难解的情结”——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在5月29日商会主办的上海奉贤经发三大园说明会上致辞时独特的开场白。
正如王理宗会长所言,很多人都曾经对上海充满了想象和向往。少年时,上海人的喇叭裤、金丝边眼镜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时尚,大白兔奶糖代表着食物的品位,“小时后梦想要做个上海人”,这是理宗会长的志向,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想考所上海的大学,没有实现,想在上海找份工作,没有实现,最后想找个上海媳妇,也没有实现。理宗会长幽默的表达让大家产生共鸣的同时,也引发全场大笑。

作为一个意志坚定、目标明确的人,即便没有娶到上海媳妇,也不能就此放弃,正因如此,也就展开了商会与上海、与奉贤十几年的情缘。2003年商会就带领会员考察上海、走进奉贤,之后几乎每年都会去上海看看,会员中不少也在上海立下根基,或有产业合作,或买地买楼,或设立办事处,成果喜人,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圆了年少时的梦想。

此次奉贤经发到深圳来交流信息,寻求合作,和商会共同主办推介说明会,既是商会和奉贤深厚情谊在新时代开出的繁花,是商会和奉贤合作的新开端,也是深圳和上海这两颗中国经济“双子星”会和产生的新光芒。

王理宗会长从宏观上分析了深圳和上海各自的优势。深圳的年轻化、多元化延展出的极强的包容性和流动性,给深圳带来了创新的激情和创造的动力,深圳的创新指标远优于上海,产业竞争力和企业家精神强于上海,深圳的人均经济指标已经超过上海,经济总量极有可能赶超上海,所以上海需要看到差距,看到挑战,从而找到对策,找到路径。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上海作为中国近代工商业大本营,在塑造近现代商业文明基本形态的时间和过程中所积累的雄厚的工商业基础、优秀人才和商业文化,要看到上海从“数千年未遇之变局”中磨砺出的重视商业契约、讲法治、讲职业精神、追求产品和服务卓越、开放不排外、重视管理的素质,这些是上海发展背后重要的社会资本。

深圳和上海应该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不断学习对方,在竞争中学习,更要在合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上海学深圳,不是比速度,而是要焕发一种更加进取、追求卓越的斗志,“来了都是深圳人”的包容,在自己擅长的方向,创造最佳服务体验,早日成为世界级城市。深圳学上海,也不是简单去制定500强落户的奖励政策,而是要在综合发展、协调发展、提升全面素质方面,更用心,更精进。

中国经济的未来,既需要有深圳这样的创新者、无畏的开拓者,也需要上海这样的可信赖的受托人和管理者,波澜不惊的黄浦江和大鹏飞翔的深圳湾,天水一线,天空正蓝,这样的中国,将充满生机和活力,也将构建良好的秩序与道德。

在习近平主席给上海“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定位下,深圳与上海的合作将展开新的画卷,两地的交流必将更加频繁,合作也会更深入。王理宗会长指出,企业家需要眼光、胆识和胸襟,敏锐看到机遇,果断抓住机遇,善于转化机遇。商会在为企业创造合作机遇的同时,也将引领大家发现学习机遇,不断自我学习与向他人学习,成长为新时代企业家。企业家的素质和气质塑造着城市的形象和精神,也影响着城市的风尚和前途。当我们从深圳人身上看到上海气质和上海文化,当上海人展示出深圳创新与深圳活力,我们将可以预见中国经济散发的耀眼光芒和蕴藏的无限力量!


三大产业园情况介绍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签约

深圳市太和世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约


深圳东宸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深圳优豆食品有限公司签约

上海亿旌医疗器械销售中心签约

企业代表深圳东宸医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浩东发言

企业代表深圳市太和世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强发言

此次活动由商会和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民营企业家联谊会协办。重点介绍了经发三大园区医疗器械园、奉工源文创产业园和食品物流园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及合作方式。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与奉贤经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员企业深圳市太和世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圳东宸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文创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国平
期间,商会安排奉贤经发走进企业、实地考察交流,通过信息传递、理念碰撞、模式探讨等,增进了解,加深情感,产生启示。通过考察企业,奉贤经发朱国平书记表示,深圳企业家的创新意识、发展理念、产业洞察及实干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扑面而来的敢想敢干、不怕失败的精气神,以及绝不小富即安、勇攀创新高峰的自信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当然收获的还有朋友情谊和合作机会!

参观三科控股集团

参观三诺集团


参观深圳东宸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参观深圳市太和世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