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商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要闻 >> 商会新闻
商会新闻
商会活动
一带一路
企业走访
互动交流
商会公告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钟红娟/文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GHIC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4月21日下午,“广东省云南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企业创新与商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凯宾斯基隆重举行。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李先生荣任第三届广东省云南商会会长,王理宗会长携商会副会长康成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康、嘉盛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杰钦、金融俱乐部主席吴雅枫及会员企业参加典礼,代表商会表达对董李会长的祝贺,希望两会信息互通,资源互动,共同推动商会企业的发展和深滇两地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合作。 

广东省政协常委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

王理宗会长在《新时代商会的价值》演讲中表达了“企业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论断。因为企业家创造财富、创造就业、创造税收、创造文化、创造价值,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企业家的身上体现了担当之美、责任之美、感恩之美、创造之美和智慧之美,正是这些美,构成企业家的最可爱之处。如果说企业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那商会就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人人都爱美,美能激发对真与善的追求,能助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挥,所以风景价值或者说审美价值是商会在新时代的重要价值。

商会应办成一所学校,在这所学校里,会长理所应当成为校长,副会长是副校长,每个会员都可以成为教员,秘书长是教务长,大家学习新知、交流经验、分享机会、共同成长。理宗会长说,求知价值在新时代显得尤为重要,时代在巨变,唯有学习、求知方能汇入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商会的求知价值应被更深入的挖掘和实现。

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理宗会长把商会价值的第三个层次总结为自我实现价值,分解为资源价值和引领价值。商会是一个互益组织,人的自我实现是基于利他和奉献,有“我为人人”的信念与胸怀,实现自我超越才有基础。每个商会会员都是一个大的资源体,而商会自然就是一个资源的宝藏,加入商会是为了分享资源,让资源产生更大的价值,从小我走向大我,完成精神的升华。


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谭刚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凯盈资本董事长成晓华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专家
东莞道睿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蔡金明

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谭刚、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凯盈资本董事长成晓华、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专家、东莞道睿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蔡金明和王理宗会长同台演讲,分别从湾区时代带来的机会、企业创新的方向、创新技术带来的改变及新时代商会价值等方面分享了独到而深刻的思考和见解。


王理宗会长主持关于商会创新发展的对话,云南商会6位常务副会长表达了对第三届广东省云南商会发展思路、模式的看法,大家表示,将齐心协力拥抱新时代,打造新云商、实现新梦想! 


董李会长在就职演讲说将理宗会长对商会价值的阐述进行了榜样示范,他说商会不是一个人的商会,他是一群人的家园。会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对外是会长,对内是最大的服务员,他将不吝奉献所有资源,智慧,经验,身先垂范做最可爱的人,让云南商会成为滇粤交流合作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中央候补委员、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统战部部长杨宁为董李会长颁会长牌

 
活动剪影


商会会员纷纷向董总表达祝贺

论坛主持: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文化俱乐部总裁钟红娟女士


合影留念


颁牌仪式


精彩舞蹈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