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商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要闻 >> 商会新闻
商会新闻
商会活动
一带一路
企业走访
互动交流
商会公告
 
你以为我只是红皮黄肉颜值高,其实我还有一颗公益的心

你以为我只是红皮黄肉颜值高,其实我还有一颗公益的心

海头地瓜与千名狮友共庆“华狮节”





4月1日下午2点,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一群有爱心的企业家投资的“儋州海头地瓜”冠名赞助了在深圳网球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深圳狮子会“华狮节”,就此展开了“海头地瓜”与深圳狮子会狮友亲密接触的缘分。华狮节是一个集分享、嘉许、凝聚为一体的节日,是对认捐“华狮奖”狮友及服务队进行表彰和嘉许而设立的盛会。为庆祝这个节日,深圳狮子会第三届华狮节举办了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队长论坛、百米长卷狮友书法秀、“最美瞬间”主题摄影比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狮友打造了健身运动、联谊交流、展示才艺的平台。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发言人、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说:
为什么要赞助“华狮节”?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一直倡导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领阳光、感恩、慈善的商会文化。无论是追求企业的基业长青,还是追求技术的不断进步,不忘初心才能正道直行,恒久长远。而初心就是慈悲心,慈善是人的本能,是人类自我救赎的体现,也是人类守望相助并得以世代繁衍的希望。商会会员企业投资企业的时候,就考虑到公益和慈善的目标,并且也积极参与像狮子会这样的公益群体举办的活动中,这种行为本身也是一种垂范和榜样。

慈善为科技之本,科技为慈善插上翅膀
爱心是人类身上闪耀着最美丽的光芒,深圳狮子会聚集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在服务社会、公益慈善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令人钦佩。在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公益的内容形式、公益组织也要进行创新,而创新就离不开科技理念、科技手段,创新如果与科技进行融合,一定能绽放更璀璨夺目的光辉。如果公益慈善的创新,插上科技的翅膀,一定能助力公益慈善事业飞得更高、更远,福泽更广大的群体。王理宗会长特别提出,在养老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狮子会可以以此为突破口,与科技进行融合,例如开发养老机器人、人工智能陪护、智慧医疗等来提升慈善的效益,扩大慈善的范围。狮子会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能携手慈善和科技,借助科技的力量,在科技平台上利用科技手段做出更多创新服务,共同助力爱心之光照耀世界。


创新企业发展模式,探索商业与公益完美结合的路径
儋州高商汇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鸿在深圳狮子会第三届华狮节《队长论坛》上表示:
企业做公益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企业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企业做好,把产品和服务做好,采用对环境友好的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就业机会和税收,这就是企业做公益的第一个层次。第二个层次,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进入相对稳定期了。这个时候企业主自己开始身体力行甚至带着员工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去助学助残、帮贫扶困,不仅在物质层面做公益。不仅捐钱,更花时间花精力去做公益。这是企业做公益的第二个层次。第三个层次就是将企业的商业目的和公益行为进行很好的结合,用商业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为公益的内核披上“商业”的外衣。比如我们海南儋州这个海头地瓜项目,就将公益与商业进行了一个很好的结合。我们的海头地瓜项目参与了当地产业扶贫工作,负责369户贫困户,我们给当地农民不仅带去了资金、技术。更重要和宝贵的是,我们带去了产业、带去了人才和资源,帮助当地农民打造自己的造血功能,彻底摆脱贫困。


儋州高商汇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鸿作为”冠名单位“代表发表了致辞,内容如下:
尊敬的田王星会长、尊敬的翁华会长,各位深圳狮子会的狮友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感谢深圳狮子会给儋州海头地瓜这样一个与大家交流的机会,我们都知道,狮子会是由一群特别有活力、特别有魅力、特别有爱心、特别有善心的人士组成,多年来在医疗卫生、助学助残、扶贫帮困、社区服务等很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传播爱和温暖,帮扶弱小和贫困,在社会上积累了非常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所以今天我们海头地瓜在第三届华狮节嘉年华上与大家见面,我们深感荣幸,又倍感亲切,为什么这么说呢?
十九大报告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而我们海头地瓜这个项目所在地海南省儋州市,在2014年,全市还有贫困人口6.66万人,占全省贫困总人口的12.2%,是当时海南省第二大贫困市县。所以我们的海头地瓜项目落户在儋州,正是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真正解决三农问题,为儋州百姓脱贫致富贡献了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不仅为儋州带去了资金、带去了技术,更带去了产业、带去了资金、带去了人才。以产业扶贫带动技术、人才、资源的流动,帮助当地贫困户重塑造血功能,最终使他们彻底摆脱贫困。
大家可以看到,大屏幕上我们地瓜田里农民大姐们,她们头戴斗笠或者草帽顶着烈日在田间地头劳作,但是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我们项目在当地支持了369户贫困户,还有这些大学生创业者们,你们看他们年轻的脸庞上满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他们毕业之后没有留在城市,而是脚踏实地的投身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大展拳脚,在这片天地里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相信大家到这里就明白,我为什么说今天参与狮子会的年度盛会倍感亲切了,儋州海头地瓜与深圳狮子会无论是精神内核,还是外延气质上都高度契合,儋州海头地瓜本身就是一个精准扶贫项目,我们做的事情与各位狮友们长期以来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我不会再多赘言我们的海头地瓜有多么高贵的种苗血统(日本进口高系14号),多么稀缺的地理环境(北纬19°30′,东经108°57′,常年少雨少台风);我也不会告诉你我们为了品质,只种一季,放弃了75%的产量,全程有机科学且人性化的种植(海头地瓜宝宝与珍珠鸡、孔雀和花梨木共生共养,听着胎教音乐入眠);我还不会告诉你我们的海头地瓜营养价值多么全面,口感多么粉糯香甜(尝过的朋友都说好吃,群众的口碑说明一切)

我只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儋州海头地瓜,你们购买的每一箱海头地瓜,都是在帮助大屏幕上这些可爱的大学生们的成就创业梦想,你们购买的每一箱海头地瓜,都凝聚着当地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
最后说一句广告语,作为今天的结语:白酒是贵州茅台好,地瓜是海头地瓜香,海头地瓜,地瓜中的“茅台”。谢谢大家!






冠名华狮节

儋州高商汇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鸿女士接受田王星会长与翁华会长颁牌


徐瑞鸿董事长致辞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