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商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要闻 >> 商会新闻
商会新闻
商会活动
一带一路
企业走访
互动交流
商会公告
 
论坛启智、路演融资、研讨聚才——我会与三水共谱三部曲

 钟红娟/文


论坛启智、路演融资、研讨聚才

我会与三水共谱三部曲





主持人钟红娟女士(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文化俱乐部总裁)


由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指导、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主办、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金融俱乐部承办、深圳微访谈作为特别媒体支持及深圳市未来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南通商会、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协办的“蝶变新三水、湾区大舞台”新动能新业态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6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商学及社会各界人士400多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致辞

活动主办方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介绍,此次活动是在十九大报告指导下,针对广东产业发展战略及大湾区城市群建设所面临的企业转型升级、城市量级变迁问题,围绕“聚智·创变·未来”这一主题,聚集政界领导、学界精英、商界翘楚及众多上市公司、金融创投机构、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共同探讨企业由制造到智造转型发展、产业由量到质华丽蜕变、经济从有到优迸发活力、“湾区时代”城市准确定位等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为走向新时代、跨入新征程找到改革方向和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

佛三市三水区区长胡学骏

三水区区长胡学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后经济社会都面临新的发展任务,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下,佛山不仅面临着产业转型、城市定位的新挑战,也将获得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入区域一体化进程,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竞争的又一次重大战略机遇。


胡学骏区长在论坛上致辞
三水在佛山的经济发展中承担着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任务,扮演着制造重镇的重要角色,三水将紧紧抓住改革窗口期,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三水发展的瓶颈和障碍,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拓展发展新空间,谋求发展新动力,推动实现跨越发展。

聚精会神
活动分为上午的高峰论坛和下午的项目路演和三水发展战略研讨会三大篇章。在上午的高峰论坛上,世界500强正威集团副总裁陈鹤平、上市公司理士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赵欢、奋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肖奋分别从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及智慧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表达了对成熟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作为新型科技企业代表,哈佛大学光电学博士、深圳市美誉境界光电科技CEO李科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深圳孔雀团队带头人,深圳市绚图科技CEO林海晖则分别介绍了物联网新产品及新材料将会带来的新一轮革命。

正威集团副总裁陈鹤平《企业创新发展新模式》演讲

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赵欢
《LEOCH在新能源格局下的思考》演讲

奋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肖奋《智慧产业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

深圳市美誉境界光电科技CEO李科《视链万物》演讲

深圳市绚图科技CEO林海晖《从产业的角度看新材料领域》演讲
与会者表示从主办单位对演讲嘉宾的选择看出极其用心周到,不仅考虑了企业规模、所处行业、发展历史,既提供了源自多年商业浸润的本土经验,也给予了来自海外新知的国际视野,展示了论坛主办方丰富的经验、巧妙的设计,在信息泛滥的今天,高水平的论坛和活动显得尤为重要和稀缺。

会上,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围绕三水投资环境作了专题推介。他介绍到,三水区区位交通优越,地处广佛肇核心节点,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充沛优质的特色产业载体资源、国内领先的扶持政策体系以及创新高效的政务服务,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的乐享之地,期待与深圳众多企业家有进一步对接合作。


会场剪影

项目路演现场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叶信标局长致辞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金融俱乐部联席主席吴雅枫总结发言
除了提供思想启示和产业平台之外,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还将其“金融战略”和“文化战略”融入活动。项目路演筛选了11个三水区和深圳本地优质项目,与商会创投委员会成员中科招商、中信证券、和君资本、前海金控、九鼎投资、红岭创投、翰信资本、岳瀚资产、国民基金等金融创投机构进行交流,为三水区项目“走出去”,资本“引进来”探索更好的合作模式。

三水区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现场
“三水区战略发展研讨会”是本年度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智库系列活动的第六场,中铁十八局、中视资本、福中达投资、展滔科技、东方硅源、太和创意世纪、深象紧固、中正信科技等行业代表企业参与研讨会。会上,姜岳新副区长围绕三水产业基础、配套水平、政策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在听取姜岳新副区长对三水介绍后,大家就三水区的发展定位、产业优势、功能升级、规划设计等从宏观视野、行业视角及合作模式等方面发表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王理宗会长表示,历史机遇在前,三水应在构建开放型发展新格局的过程中,不断着力服务别人、发展自己,区域竞争力积厚成势,八方来客必定随之而至。当前三水面临的思考,是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宏大叙事中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加强开放引领,撬动核心城市的外溢资源,充分沐浴国家级战略规划所带来的红利。

胡学骏区长书记在总结中表示,王理宗会长的理念符合时代发展,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为企业、政府服务的战略与三水有着强大的契合度,双方在交流中就推动三水与深圳、广东其他城市的合作及帮助三水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三水将立足发展实际,发挥区位、交通、生态、发展空间和成本优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拓展发展新空间,谋求发展新动力,推动实现跨越发展。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