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商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要闻 >> 商会新闻
商会新闻
商会活动
一带一路
企业走访
互动交流
商会公告
 
八月桂香浓,锦官城情重
徐瑞鸿/文
八月桂香浓,锦官城情重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成都行圆满收官


9月14日-16日,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率中国中铁、红岭控股、中科招商、和君资本、福中达投资、展滔科技、辉盛达实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海南绿翠股份、亚金联科技金融集团、国民基金、孔雀科技等副会长、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及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赴四川成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出席“中国西部国际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并与当地政府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西部创投中心”、“大邑县绿翠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9月14日中午,代表团首先参访了副会长单位和君咨询在四川的分公司,分公司何晓岸总经理介绍了和君咨询“一体两翼”即和君咨询为“一体”,和君资本与和君商学为“两翼”的的业务发展模式,以及王明夫董事长倡导的“人生如莲三度修炼”理论。大家对和君咨询作为本土第一的民族咨询品牌,在业内精心耕耘多年,为众多国内企业保驾护航,腾飞助力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赞叹。

 
9月14日下午,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会见了我会代表团一行,刘捷对我会企业家成员到访四川表示高度欢迎,他说,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希望广东企业家代表团能进一步了解四川,关注四川,全方位加强与四川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我会执行会长王理宗表示,四川地处中国西南部,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来川就是为了给两地企业家寻求更多的商机,在包括科技、金融等领域进行更广泛而充分的合作,为推动四川产业结构升级,创新、智造,和促进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9月16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巫敏会见了我代表团一行,并就商会拟在武侯落户的“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西部创投中心”项目进行了磋商。巫敏书记首先给大家带来了最近国际上对成都的两个评价:中国最佳宜居城市和吸引海外留学生城市排名第三。然后巫书记重点介绍了武侯区的产业经济发展状况,武侯区科技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大,是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区内聚集了包括超威半导体公司(AMD)、联想等在内的高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158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发展重要支柱。

 
2016年武侯区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7.8亿元,同比增长7.3%,武侯产业形态完备,产业体系日臻完善,知名企业聚集,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瑞士罗氏公司等7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京东、中航安盟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扎根武侯。所以武侯具备非常优良的产业基础,特别渴望欢迎优质的资本与这些产业和项目进行对接,让产业借助金融的力量,插上腾飞的翅膀。

 
理宗会长首先感谢了巫敏书记的热情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四大特色:第一个特色是科技特色,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地处深圳,一直非常注重整合国内外科技资源如众多顶级高校哈弗、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与他们合作,打造科技产业的生态链,而深圳具有肥沃的科技土壤,国内领先的孵化环境,因此在推动科技项目的产业化上具有先天的优势和特色;

 
第二个特色是金融特色,商会整合了大量的风投机构、上市公司以及中介机构等,围绕产业,形成利益共享链,使商会成为一个情感统一体、信用统一体和利益统一体。

 
第三个特色是文化特色,商会持续8年主办“孔子文化节”,一直在倡导和弘扬传统文化与儒家思想。因为科技发展遵循的价值规律其背后的终极命题是个哲学问题。所以商会在重视科技发展“速度”的同时,也非常关注承载技术高速发展所需思想的“厚度”。科技以文化为支撑,文化以科技为翅膀,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又能更好的相互促进,互相成就。

 
商会的第四个特色是多元价值特色,商会在实现自身平台价值、方案价值、模式价值和引领价值的同时,不断创建差异化、多元的服务体系,不断丰富、挖掘、优化商会自身的价值内涵,已经形成了会员企业的企业价值(包括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等)、会员企业家的个人价值(包括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政治价值等)以及商会价值的充分融合、协同发展,商会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多重角色、多元价值的经济社会组织。
理宗会长最后表示,成都来了很多次,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片承载了2000万人口的土地,充满了活力,由于“人气”带来了“财气”和“运气”,期待着广东企业能在武侯安家,把金融与科技、文化融合在一起,为促进武侯区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座谈的最后,四川省驻广东办事处王强副主任总结说,作为科技领域内中国最早最好的商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这次带来的融合了科技、金融、文化于一炉的“西部创投中心”项目,与武侯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非常适合放在武侯区,而这个项目的投资主体是商会自己成立的控股公司,这个控股公司股东有三个来自世界500强公司,具有雄厚的资源和资本,希望“西部创投中心”项目能早日落成。

 
9月16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历史悠久,文化繁盛,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大邑县,并与县长廖暾、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四清、县委常委韦亮、副县长晏渃海、县委办、政府办、投促局、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考察了绿翠田园综合体项目。

 
在由大邑县晏渃海副县长主持的“大邑—华南企业家座谈会”上,理宗会长表示,商会带领很多企业家去过很多国家和城市,但是到访县城却不太多,但从去年国家推动特色小镇建设战略以来,很多县级政府与商会接触非常频繁,也促使商会进行思考,高科技产业如何与县域经济融合?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的类似江苏昆山这种工业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中国城镇发展模式,随着智能产业、人工智能的崛起,尤其是在现在资源在全球化配置,利益在全球化分布,人才在全球化流动,生产在全球化追逐成本洼地的态势下,一味追逐工业产业并不是今天的中国城市发展模式策略的最佳选择。

 
今天到访大邑,感觉这是个非常有文化历史特色的以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小镇。农业在未来一定是具有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前三十年,人们为工业化程度高而骄傲,后三十年,人们会为家里有一块农田而自豪。工业化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态问题等等,工业产品会随着智能化和机械化的发展越发供给过剩,在未来,追逐“去工业化”和返璞归真会成为新的潮流。

 
所以,农业与新技术的结合,与新业态的融合是我们商会现在正在思考的命题,希望在大邑县能找到灵感和答案。

 
海南绿翠股份董事长文学芳先生充满激情地表达了对代表团的热情欢迎,他说:诚挚地邀请各位在座的朋友到我们绿翠小院走走,看看。我们16000亩绿翠田园综合体已经基本完成规划,今年十月份占地面积30亩的“一号林盘”项目即将动工,项目命名为“天府田园,一号林盘”。林盘是川西极具代表性的建筑,是建筑文化的瑰宝,我们将凭着大邑优越的区位、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十年田园综合体探索经验等等优势,把这个林盘打造成为成都出市区以外政府接待外宾或国家元首的首选之地。绿翠股份对田园综合体探索了十年,实践了五年,我们自豪于我们的前瞻性,和之前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但是更感谢大邑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绿翠田园综合体无微不至的关注和支持,更感谢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这些兄弟姐妹对绿翠的信任与帮助。我们将不惜重金,倾力打造大邑这个项目,把它做成田园综合体的标杆,成为大邑县的一块闪亮文化名片、经济名片、社会名片!

 
最后,代表团一行乘车来到了秀丽多姿的绿翠田园综合体,结合了婉约秀美的江南园林风格和浓郁川西地方特色的林盘建筑——绿翠小院让代表团一行惊艳不已,小院被沃野环抱,其间又有竹林簇拥,田间和林际处处有小溪蜿蜒,竹筏、小桥又在流水之上,置身小院宛如身处一副田园画卷之中,令人赞叹!

 
大家在金黄的稻田边漫步,在清浅的水渠旁垂钓,在菜园子里采摘......久违的田园风光生机盎然,让代表团成员情不自禁地停下了忙碌的脚步,沉醉在傍晚的微风中,舒缓了整日的舟车劳顿。

 
绿翠小院特意请代表团成员品尝了自然生长在山野天地间的鸡、鸭、鱼、羊和瓜、果、鲜蔬,这一场田园生态的饕餮盛宴带给代表团成员的不仅是味蕾上的美味享受,更是精神上的极致体验,大家纷纷对绿翠田园综合体给予了非常热烈的祝福与期盼,理宗会长还即兴赋诗一首,作为此次行程的完美终曲,如下:

 
《在希望的田野上》
西岭山下林盘风,
青竹小溪百花红。
当年诗圣今何在,
但愿长醉稻香中。
诸友举杯喜相逢,
引领华夏田园梦。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代表团成都行在绿翠小院《难忘今宵》的乐曲中缓缓落幕,但是我们奋斗的脚步不会停止,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美丽而多情的锦官城给代表团每一位成员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以下为部分活动剪影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项目地块

 
大邑县廖县长在绿翠小院与我代表团一行交流

 

 
代表团参访成都布法罗机器人公司

 

  
代表团访问四川九龙尚善集团,考察绿翠田园综合体项目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同行!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