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莅临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网站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商会  
活动预告    申请入会
  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要闻 商会领导 商会服务 会员企业 商会理论 联系我们  
领导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介绍 >> 名誉会长
驻会领导
名誉会长
商会副会长
 
名誉会长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名誉会长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王文银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名誉会长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纵观波澜壮阔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史,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可敬可爱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努力拼搏,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汗水,与国家、民族、时代同频共振、不舍昼夜,书写了一部部动人的奋斗史诗和商业传奇,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有这样一个人,27年前,他怀揣400元离开上海,一路向南,辗转抵达深圳的时候兜里只剩10元钱,他睡过桥洞、也曾与“盲流”为邻,他体会过最底层人民生活的疾苦,也领略过达至人生巅峰的寂寞。

从最基层的仓库管理员到世界铜王,从打工者到跻身富豪榜,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人描绘了一个与梦想共舞、与时代和鸣的创业英雄形象。


他是开拓者,也是冒险家。

25年来,他在困境中谋求发展,带领着正威集团经历五次基因突变、实现三次弯道超车,连续七年蝉联世界500强,营收突破5000亿大关;25年来,他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推动着正威集团成为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25年来,他在成长中蜕变,不断自我变革、不断自我,实现了正威从区域的、单一行业到世界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展示了新时代实体经济发展的全新篇章。

他是奉献者,也是传道人。

他常说,财富如果是一杯水,可以独自享用;如果是一桶水,可以存放在家里;如果是一条河,就要学会与人分享;如果是大海,就要让全世界人民畅游。25年来,他带领着正威集团扶弱济困、支持新农村建设、助学助教,大规模精准扶贫等行动从不间断。

在物质上,他以其商业智慧和企业能力,集合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元化扶贫方式,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亿元。

在思想上,他秉持为商以德的信念,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体会,不断总结,不断布道,他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经历和心血智慧形成的“正威哲学观”滋养了一批又一批创业者和企业家。


他是奋斗者,也是引路人。

他用自己的商业智慧和胆识洞见,凝结了一只所向披靡的正威战队,带领团队身体力行“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

25年来,心无旁骛坚守实业,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带领正威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硬核技术,不断延伸科技发展的边界。


他思维敏捷、妙语连珠,为人慷慨、性格豪爽,他是商会的好朋友、好大哥,是会员企业的好榜样。商会每每需要他时,他必义不容辞,出手相帮。


他是乐观好学的野心家,

他是勤于思考的实干家,

他是胸怀沟壑的梦想家。

他就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名誉会长、正威国际集团的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王文银其他社会职务:

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席;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

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

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

深商联理事会主席;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

广东省安徽商会创会会长;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会长;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大会联合会主席等社会职务;

王文银所获荣誉:

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华商领袖

中国优秀企业家

《财富》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人物

2015亚太经济领袖(卓越贡献)

2016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6广东功勋企业家

2017亚太最具社会责任经济领袖(卓越贡献)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正威国际集团官网http://www.amer.com.cn/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梅北路天然居 F2905室   电话: 0755-83137670   邮箱: gdhtcc@163.com
Copyright © 2015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 粤ICP备17119934号